あかりのあかずの間

[KT] 绿袖子(七)

逃离无理:

2015.5.7

绿袖子

 

*实况主架空同人,与现实生活中的一切人事物均无关

*非cp向KT为主(原计划),平和成分有,请注意避雷。

*设定奇怪的非日常致郁故事

 

继续KT。

可以的话↓

 

 

(七)

“既然说了和平常一样,那细节部分的商讨可不能偷懒,kiyo君。”

“不。这次……不太一样。”kiyo把tsuwahasu推过来的图纸再推回去,“这件衣服的细节,就由tsuwahasu君自己随意发挥来决定。”

“哎?为什么?”

见kiyo支支吾吾没有正面回答,tsuwahasu自己拿起图纸从头看到尾,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眼神认真得可怕:“kiyo君,这么多没确认的地方,你不是嫌麻烦才没设计的吧。”

“嗯。”

“真的是想让我发挥才这么做的?”

“……嗯。”

“就算我只是个能完美再现雇主的图纸,却从来没自主设计过衣服的复制机裁缝?”

“tsuwahasu君才不是复制机,你做的衣服一直都是我最理想的样子。”

“就算kiyo君你现在夸我也……”tsuwahasu大大叹了口气,稍稍拉近图纸,举起来不动声色地挡住脸。

 

“可以吗?tsuwahasu君。”

拜托了,绿袖子。这是我最后的任性,想再看一次那天的光景,用你的针脚留住工作台灯光下一起度过的时间,还有在黑暗中飘摇的记忆。

Tsuwahasu放下图纸。店内的《绿袖子》回响着,tsuwahasu没有立刻回答kiyo,而是跟着曲调轻轻哼了起来:

 

绿袖子是我快乐的全部,

绿袖子是我全部的欢乐。

绿袖子是我金子般的心……

 

“做件衣服也容易。”

擅自改编了最后一句的歌词,tsuwahasu朝kiyo点点头。

“因为是kiyo君的最后一单,答应你吧。谁让我是绿袖子呢?”

 

——谁让他是绿袖子呢。

打从一开始见到他,kiyo就知道了。手无寸铁,却从拿着利剑的骑士们手中救下身为人类的自己,背叛了伙伴的人偶,虚妄小王国里独身一人的裁缝。

 

林中的小木屋无人知晓,

骑士持剑四处游荡;

绞杀复仇的青年人,

护卫后与王。

 

低沉的声音告诉他别乱跑,

“裁缝的纫车下是安全的地方。”

血流的伤口被包扎,

绿色亚麻布料。

 

约两周后。

“原来如此,kiyo君觉得tsuwahasu君是那时候救了你的人。啊不,人偶。”retoruto背向烛光坐在kiyo家地下工作室的桌子上,怀中抱着的黑猫温顺地发出呼噜声。

“虽然在家的时候他还没有制作完成,我找到namae和哥哥的时候也不曾见过他的正脸,只是在被那些武士人偶追杀时被他一把拉到黑暗的纺车下面躲起来。但,我记得工作室里那双绿色的眼睛,记得在纺车的阴影里面他给我受伤的胳膊扎上绿布,以及那双手做出来的衣服,可以让我确定这个‘绿袖子’就是哥哥他们身边的裁缝‘绿袖子’。”

几乎是确信的程度。

 

“可恶……那群傀儡!擅自用哥哥的灵魂!”

深深的剑伤血流如注,kiyo用快到会摔倒的速度撞过几个连续拐角,掐着胳膊上的动脉一路逃进这座木质城堡最深处。

哥哥,哥哥,你被那个会蛊惑人心的人偶藏到哪儿了?

身后传来杂乱而无感情的脚步声,想必是namae用一点点灵魂能量控制的骑士人偶们拿着武器追来。刚才已经解决掉不少,但是再用受伤的手臂和他们正面对抗,胜算还是太低了。

走投无路的kiyo嘭地一声撞开某个小房间的门,又反手关上它,背靠在上面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抹掉眼前的汗与血。然后他愣住,因为房间里还有其他人在——穿着绿色带帽麻斗篷,膝上搭着墨绿色毛毯的家伙。刚刚那人正在这昏暗房间的一架大缝纫机前工作,现在则停下手上的活转过头来看,由于带帽斗篷和光线太暗的缘故,kiyo看不到他的脸。

突然,斗篷人从凳子上一跃而起,冲过来抓住kiyo的手腕把他往缝纫机下面拖。

“你放手!”kiyo抱着必死的决心激烈反抗,对方却很容易地就被打开了,似乎并不强壮。

“别乱跑。”

对方低声告诉他,嗓音很是低沉,不知道是不是长久不和人开口说话的缘故。

“裁缝的纫车下是安全的地方。”

说着,斗篷男——从声音辨别的话——飞快扯出一截麻斗篷下摆,三两个绕环裹住kiyo流血的伤口,把他半推半拽地塞到缝纫机的黑影下,自己坐回凳子上盖好墨绿毛毯。

“等他们一走,你就跑出去,清川哥哥在这个宅子的东南角。要快,不要多问,跑的时候不要回头。”

“你……”

一切发生得太快,kiyo还未出口的疑问被骑士人偶们的踢门和咒骂生生截断。

“喂!绿袖子!你看见有个人类跑过来吗?”

“我听到脚步朝那边去了。”

“……追!”

骑士们很快远离了鲜有人问津的裁缝小屋,kiyo暗自松了口气。

被称作“绿袖子”的裁缝立刻催促他:“快!快走!别问也别回头!”一边说,一边还伸出手来拽他。

Kiyo很没姿态地从纫车下翻滚出来,一咬牙,挥开绿袖子的手,头也不回地冲出房间。

 

……绿袖子。

Kiyo在心中默念,无端地想起偷偷潜入工作室发现namae分灵魂时,有一双绿色的眼睛曾经看过他。

这就是你被做好之后的样子吗?在操纵了主人的人偶制造出来的王国里,扮演孤身一人的裁缝角色。

他们为何轻待了你。

 

【TBC】


一千七的更新!久违地长了一回。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