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かりのあかずの間

[KT] 绿袖子(八)

实况癌末期抢救室:

2015.5.9

绿袖子

 

*实况主架空同人,与现实生活中的一切人事物均无关

*非cp向KT为主(原计划),平和成分有,请注意避雷。

*设定奇怪的非日常致郁故事

 

继续KT。

可以的话↓

 

 

(八)

“难怪kiyo君迟迟下不了手。”听完漫长的故事,retoruto表示理解。

“再下不了手也该做个了断了。”

是我的问题,没能从一开始就做好觉悟,如今在他面前还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才把事情拖到现在。为什么装作不知道?是因为tsuwahasu君也什么都不说吗?还是因为自己和他非常合得来,希望拜托他多做两件好衣服?抑或,心怀对救命者的愧疚之情,认为他是特别的存在……

Kiyo深呼吸,视线落在namae右边唯一一个仅剩的空位上。

“从tsuwahasu君身上拿回最后一块灵魂碎片还回去的话,哥哥就能完全恢复清醒意识吧。”

“按理来说,是的。”

“可是只剩下一块碎片,为什么哥哥还是……他以前都把灵魂分一半出去给namae,怎么还能正常思考。”

“我个人有两点推测。一,碎片状的灵魂需要一些时间相互融合,也许不需要tsuwahasu君这块碎片,过一阵子你哥哥就会清醒过来。二,tsuwahasu君的那块碎片里,有清川先生最重要的思绪。但是两种推测我都不能保证正确。”

Kiyo不再发问,抱着膝盖陷入沉默。

抱歉,绿袖子。他在心中默念。

 

——别为他道歉。通过一句对不起逃避现实,这也太狡猾了,我不接受。反正事情都已经变成现在这样,我需要的不是道歉——不如说,kiyo桑没有理由向我道歉,也没有理由代表清川哥哥道歉。

 

猛然想起p-p曾经说过的话,一字一句嘲讽他又一次把道歉作为自我保护的甲壳。

不想这样没用啊……kiyo啧了一声,和p-p的残影一同谴责这懦弱者的作为。

烛光摇曳。

 

黑猫突然挣扎了两下从retoruto怀中逃掉,怪盗顺势站起来,没有太过仔细地处理身上的猫毛,毕竟黑色的毛发对黑色的西装并不造成什么视觉影响。

“kiyo君,有客人。”

客人?还未等kiyo奇怪深夜里居然会来客人,玄关方向便传来一阵叮哐乱响的骚动,似乎是从室内发出的。

“哥哥?!”

Kiyo一撑地,飞身跃上通往地面的楼梯。跑至中段,急促脚步声盖不过一声尖锐的摩擦音,自家大门被打开的事实让他几乎血液倒流。

“不!住手!别开门哥哥!”

如同被洪水或烈火追赶一般,飞奔着,绝望地喊叫着。

然而——

本想会看到人偶残党之类袭来的光景,结果站在玄关敞开的大门前,被赤足还穿着睡衣的哥哥紧紧拥抱的人,竟是一身绿衣的tsuwahasu。

“kiyo君,晚上好。”

清凉低音渗入夜的细胞。

Tsuwahasu一边和呆立在门口的kiyo打招呼,一边轻轻握住清川的手示意对方先放开自己,kiyo这才发现tsuwahasu穿的正是最后一单要他做的绿绸衣服。

“还是说,我应该叫你一声‘人偶世家的清川君’?”

 

看吧。

他虽然什么都不说,但他知道,全部都知道。包括自己就是制偶师清川的弟弟,是那天在纺车下被救了的人,以及,那件衣服是做给tsuwahasu自己穿的。

 “我来归还清川先生留在这儿的东西。”tsuwahasu指指胸口,绿绸上的光随他动作迷离了一下。

“tsuwahasu君……你,为什么现在……”

“如果要被kiyo君像对待namae一样按在地上交出灵魂,与其等你天南海北找过来抓住我,不如我自己痛快些。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要,很简单的道理啊。”

Tsuwahasu来到没落的清川家藏身的村庄并非没有理由,他是要来领受他的终结吗。

“哈……说到底也不过是像p酱那样,守住一份无聊的余裕而已。——reto桑,你在对不对,我把借的唱片还给你哦。”

《绿袖子》。

Kiyo感觉一股凄凉的寒意从指间升起,从脊椎到小腿切实地游走一遭。Tsuwahasu和p-p有联系尚不奇怪,原来送《绿袖子》唱片的熟人是retoruto,这倒是kiyo未曾预料的。他看着tsuwahasu的眼睛,美丽的翡翠色和当年一样,能从里面看到kiyo自己的样子,可是在这双眼睛之下到底还藏有多少秘密?

 

“我……”

我还不想亲手宣判。Kiyo咬紧牙关。

“tsuwahasu君最后有什么想说的吗?”

Tsuwahasu紧了紧握着清川的手,后者用茫然不安的神情打量kiyo和tsuwahasu。

“……你别问啊。”

绿衣人偶的微笑一点一点垮塌下去,有些长的刘海在前额投下暗影。

“你不问,我还能坚持住不动摇的。”

可恶——tsuwahasu发出类似于苦笑的声音,你知道自己给自己做最后一件衣服是什么心情吗,kiyo君真是个过分的笨蛋。

而kiyo没能说出任何话语,因为他道歉的权利已经被心中假定的某个裁判长剥夺了。

 

“晚上好,tsuwahasu君。”

Retoruto忽然从kiyo背后现身。

“依我看,你不用交出体内那份灵魂也可以的。但是这需要你,还有kiyo君,两方做出决定。”

怪盗先生似乎很享受主导全局的感觉,他故意放慢语速,转动眼珠观察kiyo与tsuwahasu难以描述的表情,说道:

“因为我发现了一个,稍微有点复杂的情况。”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