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かりのあかずの間

[KT] 绿袖子(九)

实况癌末期抢救室:

2015.5.11

绿袖子

 

*实况主架空同人,与现实生活中的一切人事物均无关

*非cp向KT为主(原计划),平和成分有,请注意避雷。

*设定奇怪的非日常致郁故事

 

差不多要突入结局最核心的部分了!

可以的话↓

 

 

(九)

“因为我发现了一个,稍微有点复杂的情况。”

Retoruto一步一步走出kiyo投下的狭长影子,手指轻轻点在tsuwahasu胸口上,清川见状抓着与tsuwahasu相握的手把后者往自己怀里带,平均身高的人偶费了一番功夫才制止住这过分亲密的不寻常举动。

“看到了吗?清川先生的反应。如果要我再详细说明——”灵能怪盗稍稍收回手指,在空中随性打着圈儿,“tsuwahasu君,我看懂namae桑给你的东西了。让你动起来的这份灵魂碎片,其核心是她从清川先生那儿得到的‘恋心’。”

 

“恋心”?

颇具冲击性的事实。Kiyo平时爱眯细的眼睛睁得好大,tsuwahasu则缓缓抬手,伴着微微皱眉的动作在胸前握拳。

“根据kiyo君的描述,namae桑似乎是采用分出一部分自己所得灵魂的方式,赋予大量人偶一点点精神能量,将它们制造成可用于战斗的‘骑士’,来守卫私奔到密林的两人不被侵扰。可是呢,在这种看似荒唐又冷酷的杀戮思维之后,藏着她对那个未来的向往。而那份对幸福向往的具象化,就是被她雪藏在木头城堡深处,巧手的裁缝绿袖子。”

 

作为时刻游离不定的观测人,retoruto的语气仿佛在讲一个久远的童话。

人偶少女得到灵魂而新生,她偷偷把人类灵魂分给自己深爱的人偶师所做出来的人偶,把它们变成可供自己操纵的骑士。虽然感到一丝安心,却也避免不了自身损耗,导致人偶师也不断重新给她注入自己的灵魂,突然陷入精神崩坏,意识一片空漠,只有人偶少女还清醒地留在世界上。陷入惊惶的她守着失去心智的爱人,一边差遣骑士守住有王沉睡的城池,一边将心中最温柔、还能贡献出来的部分给了最后剩下的,那个拥有美丽绿色眼眸的人偶。期待等到一切风平浪静之时,所有人遗忘林中还有他们存在,那时就让深谙两人恋心的裁缝做出最好的礼服,收回所有分出去的灵魂让爱人苏醒,一同得来相伴的结局。

 

“原来我是因为这个,才被做出来的。”

Tsuwahasu嗓声有些沙哑,手指无意识抓紧袖口的绸料把手藏了起来。

按照kiyo的设计,这件衣服的袖子稍微比tsuwahasu的胳膊长一点,深绿的缎子恰好遮住半个手掌,可以让裁缝在必要的时候收起自己不想被别人看见的手,一并藏起不想被别人发觉的过去。那手上本该有操作纺车形成的茧,该有细细的刺伤造成的疤,可是他都没有,一双手干净漂亮得让人怀疑他是不是裁缝,这也正是街角的绿袖子可以不眠不休、不知疲倦地做工的秘密——因为他不会受伤,不会老去,他是专门为缝纫而生的人偶,为唯一的女客缝制没有未来的礼服的人偶,连战斗都做不到的,清川在半路上完成的最后作品。

知道了使命却感到难以言说的痛苦。tsuwahasu明白,自己所等待的并不是这些话语,相当于宣告自己连缝纫都来不及就会被回收的死刑宣判。

比起所谓的使命,自己心中认为珍贵的东西是什么呢?

 

图纸,灯光,木椅,缎面靠背。

大音量的说话声和笑声,呈抛物线落入垃圾桶的苹果核。

敲着铅笔笔尾,在工作台前几个小时的细节商讨,来取走成品时的一句赞叹:

“不愧是能完美还原我想法的tsuwahasu君!”

 

……啊啊。

明明是抱着归还灵魂的想法跟着他们来到这个村庄里,怎么在相处的时光里慢慢忘记了原本的目的,和来回收自己的人成为类似于朋友和知音的关系。

 

——我不是为这个人而生的“绿袖子”。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