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かりのあかずの間

[KT] 绿袖子(十二)(完)

实况癌末期抢救室:

2015.5.15

绿袖子

 

*实况主架空同人,与现实生活中的一切人事物均无关

*非cp向KT为主(原计划),平和成分有,请注意避雷。

*设定奇怪的非日常致郁故事

 

本更完结!

HE是什么,好吃吗……

总之各种意义上都非常抱歉。

 

可以的话↓

 

 

(十二)

 “嗯。Tsuwahasu君已经发现真相了啊。”kani身体里传来retoruto闷闷的声音,“本来还想在事情发展成这样之前找到解决办法,再告诉你们真相的。”

“是我的一部分,当然会明白。而且,这不是reto桑的责任吧?”

“但是我想要帮上tsuwahasu君的忙,因为你也从namae那群疯狂骑士的手下救过我,那时候为了完成kiyo君救出清川先生的委托,害我差点被抓起来大卸八块……所以说!我可不想和kiyo君一样,被你救过现在却什么都做不了。这是怪盗的原则。”

Tsuwahasu的眼神温柔起来。

“reto桑有这份心意,我就心满意足了。”

 

两秒钟的沉默。

“唔……咳……啊啊不对!跑题了跑题了。然后kiyo君怎么说?”

“他说,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分一半灵魂给你,然后跑到谁也不认识的地方开个店之类的。”

“呜啊!那家伙!”retoruto好像在kani那一头跳起来似的,声音忽地远了一下。

“对吧对吧,我听了真的被吓一大跳!”

“然后你怎么回答他的?”

“我跟他说……噗。”

“tsuwahasu君别笑!赶快告诉我。”

“好好好。咳咳,我说‘才不要啊!kiyo君别说这么糟糕的台词!’”

“真的假的?”retoruto好像又一次跳了起来,“不过,tsuwahasu君,你现在听起来倒是还挺开心的。”

“嗯,很开心。”

Tsuwahasu轻轻抚摸着睡在自己腿上的kani。

“因为和kiyo君在一起很有趣,欺负kiyo君也很有趣。”

 

当kiyo不惜说出要重蹈清川哥哥的覆辙,愿意分一半灵魂给tsuwahasu的时候,人偶青年除了震惊以外确实感到了开心。就好像除去那个已经破碎的婚服裁缝身份,自己又找到了新的应该存在下去的理由。

虽然我不是为那个人而生的“绿袖子”,但是从现在开始改变也未尝不可吧。从现在开始,选择不被使命所束缚的生活,选择想要的生活方式,选择想要留在身边的人……就用这双人偶的手去开拓。

用这双除了缝纫以外一无是处,却仍然会被某个人承认的手。


这次给kiyo君做的人偶配哪种式样的洋服呢……

在脑海里搜索的时候,tsuwahasu眼前的一切突然断了电。

苍穹,街道,洗衣桶,清川家屋后晾晒衣服的草坪与木架,几匹在阳光中飞舞的轻盈白绸……全部变成一片没有边际的漆黑。本来就是人偶的人偶断了线,如同全身的零件一瞬间所承受的重力上升几十倍,僵直着坠落,以人类肉体绝不会摆出的不协调姿势摔倒在地,四肢与身体形成诡异的夹角。

他躺在草坪之中。木架割裂色块在他身上落下深色的暗痕,乳白半透明的丝绸筛过阳光投下涌动的浅影。手臂被草绿色的衣袖包裹浅浅嵌入绿草之中,竟是如此浑然一体,好像他本来就一直安静地睡在大地上。

 

Kani喵地尖叫起来,从tsuwahasu脱力的膝头上跳开,扑啦变成一只知更鸟飞向远空。鲜艳的羽毛带走了retoruto久久得不到回应的心焦呼唤;带来了不知是谁的,每一步都在爆发出呐喊的匆忙脚步声。


绿袖子是我快乐的全部,

绿袖子是我全部的欢乐。


绿袖子是我金子般的心,

请不要,停在这里。


【END】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