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かりのあかずの間

【5.16】后记:献给《绿袖子》这块儿心病

实况癌末期抢救室:

2015.5.16

后记:献给《绿袖子》这块儿心病

 

“从没有一篇文让我写得如此痛苦。身体和精神都处于浑浑噩噩的混沌中,嗯对,就是在这样的状况下……《绿袖子》是我的一块儿心病。心病。今天早上醒来,昨晚临睡前的空腹感早已被其他感觉掩盖,然而胃酸侵蚀内脏的不适告诉我它曾发生过。从这个故事的中后部开始,我就不满意自己写它的状态了。现在,我必须坐下来,认真直面这个故事的结局。”

 

上面是之前个人更新中的一段儿。干嘛啊写得这么惨……不过呢,大概是终于写完了,才能轻松地回顾想不出文章发展时的心情。终于!终于!只有这个词能表达此刻的想法,似乎还有那么一点点不够。

老实说,我对《绿袖子》的期望值很高。现在写完了虽然高兴,却没有那么看好它。因为,我感觉这个故事写的是“我自己想看的”kiyotsuwa,而不是“根据平常他们表露出的形象而尽力去还原的”kiyotsuwa。简单总结一下,OOC。

当然,既然是同人创作,还是RPS,打从一开始就逃不脱OOC这个命运来着,就看怎么界定了。我不想考虑这么复杂的事情,现在只知道:哼哼哼哼……喵的总算写完了,糖也发了玻璃渣也撒了,液。

这么不严肃真是对不起。(跪)

 

来讲讲写作过程中的事儿吧。

《绿袖子》的最初起因是口琴协会那一周上课的练习曲,就这么简单粗暴……开头写得很顺利。到了中后期,开始感到痛苦。为什么痛苦呢,可能是“呜我不想再虐他们了”,但是这个文的走向已经确定,所以还得磨刀霍霍砍下一地玻璃渣。最难受的是结局,前前后后大概想了五个不同的结局,没有一个满意,有四五天的晚上吧,一空下来就想结局,想结局……抓着笔和本子在寝室熄灯后的充电台灯下面毫无建设性地发呆。怎么办呢,怎么办呢,只是想要一个能够囊括所有脑海中他们未来的结局。

然后写出来就是那个啦。有点开放性,有点糖,有点玻璃渣。文章最后是这样的:“绿袖子是我金子般的心,请不要,停在这里。”

首先,“绿袖子是我金色的心”,我自己超级超级喜欢这句歌词。金色的不一定只有恋心。其实,原歌词接在这个后面的是“只有她是我的心爱人”,明确地扯到感情上。“请不要停在这里”有两个意思,一是希望tw那颗金色的心不要停在这里,还能继续保有他的存在;二是希望故事能像歌词似的走下去,嘛这里就是完全的私心了。

 

……所以说这哪里是kiyo困和hasuo困啦,你还是去写原创吧。

(自我嫌弃中)

(自我嫌弃结束)

反正接下来的大半年还是会写下去的。嗯。

绿衣服的巧手tsuwa桑简直戳死我萌点。(突如其来)

 

结束了啊。

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你。

我想休息一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