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かりのあかずの間

[つわはす生贺] 因为有你在(一)

实况癌末期抢救室:

北京时间十一点,但已经是tw桑的生日了所以发第一章——HB TO HASUO!


2015.5.17

因为有你在

 

*实况主架空同人,与现实生活中的一切人事物均无关

*つわはす中心,战线会拖两三天的生贺

*感谢雪子提供题目【金平糖 陆行鸟公园 神社】

*阅读前小科普:金平糖是日本的一种外形像星星的小小糖果粒。

*tw桑本命不倒。本命不倒。本命不倒。

 

可以的话↓

 

 

(一)

和许多人一样,也和许多无聊的动漫设定一样,我从学校回家的路上有条可以稍微绕远一些的偏僻小道。选择与大路相差九十度的方向,沿着一段春天会长满青草的废弃铁轨——说实话我并不清楚为什么这里会有铁轨——走下去,就能来到一座对小孩子来说爬起来稍微有点难度的山头,而山顶是拥有鲜红鸟居的小神社。

传说中,能够在人生日那天实现梦想的神社。

 

所以今天我没有孤身一人直接回家,也没有去游戏中心,而是一级一级踏上台阶,任由夕阳把影子在身后拖得乱糟糟。

不,并不是为了梦想。仅仅是如同仪式一般的行为,源自小时候每年被带来这儿祈愿所养成的习惯,今年也一样,以后也会一样。既然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那么就让现在保持现在的样子吧。

独自登上树木葱郁的山顶,五月的风和云“正处在他们颜色饱满鲜亮的年纪”。想起邻班一位熟人的文学腔调,我平时虽然笑他咬文嚼字,今天却也不得不赞同。难得的好天气,连五元硬币投入钱箱里的声音也仿佛更加响亮。

 

合掌。闭起眼睛。

但是我没有许愿。准确来讲,是没有特别的愿望需要许诺。想发生的事情有好多,不过要是把“有点想要新发售的那个游戏”这种漫不经心的愿望拿出来,绝对会遭到天罚。神社的神明固然不会惩罚内心一片空白的来访者,与之相对,当然也不会对我们有所馈赠。

居然一眨眼,就在这世界上存在了十七年了啊……我。

 

睁开眼,我看到脚边洒满星星形状的小东西,说起来刚才还没有发现,不知是谁把一个手掌大小的绸布袋放在钱箱上,可是它已经垮下来,开口处不断掉下……金平糖?是谁家的小孩子拿来祭拜神明却放错了地方吗?

好浪费……抱着这种想法自然而然蹲下来的我伸手拿起一颗浅绿色的糖果。

这时,突然闪出个橙黄色的东西,硬硬的什么擦过指尖,金平糖不见了。

“啊诶?”

所看到的冲击性事实差点让我坐到地上压扁一堆金平糖。

“陆,陆行鸟……?”

 

“喂!等等啦,真是的……呐!”

远处传来某人的呼喊,金灿灿和绿油油同时出现。是位身穿绿色围裙,带着口罩的青年男子,左右两只胳膊各夹着一只拥有漂亮橙黄色尾羽的陆行鸟,正“啾啾”地发出相当大的声音,似乎在不满男子为什么要抱着它们。而刚才抢过我手中金平糖的那只陆行鸟,一看到它的同伴便一溜烟地跑到我身后躲起来。

青年开始向我靠近。准确来说,是向我身后的陆行鸟靠近。可怜的陆行鸟把我当成救命稻草一般紧贴着……唔啊,蓬松的大尾巴。

 

我向男子投去不怎么温暖和煦的眼神,心中却一个劲地念叨:是陆行鸟诶,三只!只存在于游戏中的陆行鸟!

天知道是不是被妖怪附身产生了幻觉。

 

可是身上传来真实的触感,青年男子把手放到了我的肩膀上,又恍然大悟似的迅速收回去,略局促地把口罩向上提了提。

“不好意思……如果可以的话,能帮我一下吗?”

声音很镇定,有些耳熟,总之是那种让人听了会舒服的调子。离得近一些才观察到,他有一头蛮好看的墨绿色头发和祖母绿眼眸,围裙上挂着名牌:

 

“陆行鸟公园    饲养员  つわはす”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