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かりのあかずの間

[つわはす生贺] 因为有你在(三)

逃离无理:

2015.5.22

因为有你在

 

*实况主架空同人,与现实生活中的一切人事物均无关

*tsuwahasu中心,战线会拖两三天的生贺

*感谢雪子提供题目【金平糖 陆行鸟公园 神社】

 

有点短呢。

可以的话↓

 

 

(三)

“别看是赛跑这种靠实力的比赛,往往也是充满意外的!在所有我担任解说的陆行鸟赛跑中,发生过好几次神奇的大逆转。”

“怎么逆转?”

“我想想啊……嗯对了,刚才不是说mania跑得最快嘛,基本在各种比赛里都稳拿第一。但是有一次,括弧笑看到自己的朋友麻麻在越过终点线后撞到了场边的柱子上,竟然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冲过去反超mania拿到第一名!那个平时都吊儿郎当的括弧笑诶!”

“等等,麻麻不是已经越过终点线了吗?”

“啊……那是因为麻麻越过终点线才刚进入最后一圈。”

“……”

“咳咳。唔,还有其他精彩的例子啦。还有一次……”

 

Nesu在怀中不安分地卧着,hasuo一手圈着温暖的小生物,一手抓着“tsuwahasu”的T恤衫下摆,紧贴青年更挺拔一些的后背。少年并未料到名叫时代的陆行鸟在地上跑两步之后会腾地一下飞起来,钻进雪白如丝绵的云彩中——好吧,陆行鸟确实有会飞的种类——正如他并未料到人生会经历超自然事件,得以和未来的自己见面,还尽是聊些神秘生物的话题。

“来自未来”。多么神妙的词组。

喜欢游戏,喜欢陆行鸟,同样拥有绿色的眼和发,即便长高长大也熟悉到不得了的气息和比自己略微活泼的声音。Hasuo几乎可以确定眼前的青年正是几年后的自己,可是他无法主动点出事实,比起直接质问他为什么穿越回来,反而是另一个疑问在心里打转:为什么……你能笑得那么开心呢,呐。

你一定过得比我好。这样卑怯、安于角隅的我,居然变得能与人自然地亲近起来,交到很多朋友,我从未奢望过,而你做到了。

手指在深蓝色的围裙系带上攥出折痕。

 

Tsuwahasu开始频繁地看手表已经有一阵子了,远空中橙红色的夕阳把云彩模糊的柔边都染成陆行鸟金色的羽毛。Hasuo记得自己的同班同学p-p说过,黄昏到黑夜极为短暂,你可以在短短几分钟之内用肉眼辨认出太阳最后的位移,亲眼看着它被沉睡的地平线拥抱,直至天幕的尽头都缠满夜神衣襟上黑色的流苏。Hasuo不会使用这样的句子,但他认为p-p说得对,从日落到日落尽太快了,来不及和一场奇迹好好告别——

他有这种预感。自tsuwahasu带他骑上时代,已经连续飞行了十五分钟。

“……tsuwahasu桑。”

Hasuo少年想抓住最后青年安稳可靠,又在暮光中显得飘忽不定的形象。

“所谓的陆行鸟公园,其实,是不存在的吧?”

 

正当hasuo说出“不存在”的瞬间,一阵烈风让整个世界动荡起来。

眼前是飞散的金羽毛,恍恍惚惚的橙金色幕布后tsuwahasu无声的背影立在那里,形成的阴影面又高又长,成为视野中一道可靠的轴心。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