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かりのあかずの間

[つわはす生贺] 因为有你在(四)(完)

逃离无理:

2015.5.23

因为有你在

 

*实况主架空同人,与现实生活中的一切人事物均无关

*tsuwahasu中心,战线会拖两三天的生贺

*感谢雪子提供题目【金平糖 陆行鸟公园 神社】

 

战线何止两三天,一个劲地拖延拖了相当久啦wwww居然还拖到自己生日这天才写完。

可以的话↓

 

 

(四)

风暴的静息并没有止住心上的动摇。Hasuo张开五指,时代,nesu,部长和博士已经不在身边,仿佛它们一开始就不存在似的,是他错把垂落在手中的霞光看成了小型陆行鸟们鲜艳的喙,即便温暖的触感还留在每一条指纹的缝隙间注入心脏。

两人相对而立漂浮在空中,hasuo的身后是东方低垂下来的夜幕, tsuwahasu身后是西边太阳落山的余晖,他的口罩被大风刮走,像一片洁白的云消失在夕阳和地面过度曝光的夹缝之中。可是连那条闪亮的光链再过不久也要隐去,浸透名为夜晚的汁水。

 

“陆行鸟公园,到底是怎么回事?”

“正如你猜想的那样,陆行鸟公园并不存在。陆行鸟,金平糖……算是我们共同语言的一种具象化吧。乘着它们,我来找到了你。可是等到完全日落,这段旅途就要结束了。”

日落临近,魔法即将解开。

Hasuo不敢看对面。抬头,抬头啊。看看他,看看未来的我。

面对自己的幻影却依旧没用,甚至害怕受到责备,比如“都是你这个样子才害我过不好”之类的指责。Hasuo非常非常讨厌这样的自己。

Tsuwahasu,你为什么不说话呢,既然变得能够交上很好的朋友,那就一定可以轻松地说出我无法开口的话语吧。说啊,告诉我你想说的话,告诉我为什么在钱箱前一无所求,你却来到了这里。

 

“确实,这不是你的愿望。”

Tsuwahasu——另一个hasuo蹲下身来,很认真很认真的视线抓住少年想逃跑的双脚。

“是我的。在神社前许了愿希望能回来,只可惜时间太仓促了……仓促到最想说的话都没来得及组织成语言,呀……怎么说呢……至少见到你以后想说些什么的。”

皱眉露出苦笑,为不善言辞而发愁,hasuo从这样的tsuwahasu身上窥见自己的影子。

梗在胸口的东西似乎减少了一些。他是我,他能够理解我,所有别人明白不了的部分都可以交付给他——hasuo瞬间产生了多到把头脑撑裂的念头,思维的塞子被拔掉,激越的感怀冲向咽喉争先恐后要变成字句降生于世。

然而,什么都说不出。对面也是一阵沉默,不知从哪里传来陆行鸟催促般的咕咕鸣叫声。

 

“啊,那个那个。诶……嗯,生日快乐。”

占据视线的是有点害羞的成年人的笑脸。

“生日快乐,つわはすお君。谢谢,因为有你,这份祝福才能送出去;我也才能收到别人的祝福。”

“未来会收到很多很多祝福?我?”

“嗯,没错。很多很多,多到庆生弹幕会挡住投稿动画的程度——啊不对,这个时候你还没开始……”句子说到一半,tsuwahasu可疑地减弱了音量让对话的后半部分模糊不清。

“弹幕?投稿动画?”

“没什么没什么。加油喔,hasuo君。生活也是,游戏也是。”突然摆出大哥哥模样的tsuwahasu自我满足地叉腰,大力拍拍hasuo的肩膀如同告别兄弟去远行,身体也开始变得透明起来。此时hasuo才注意到,tsuwahasu正处在有月亮的构图中。

 

等一等。Hasuo伸手扯住tsuwahasu的袖子,这样玩着游戏的我真的可以吗?

对着把打游戏当做现实逃避的我说游戏加油没问题吗?

——就说不要擅自在那里耍帅啊!

手指穿过衣料,可靠的背影已经够不到了,抓空之处仅剩汹涌而至的黑夜,鸟居鲜红的柱子挡不住裹挟青草香味吹来的夜风。

 

最后在夕阳如休止符沉沦的顷刻,少年在耳畔听到了这样的声音:

 

没问题的,hasuo。因为是你,因为有你在。

我喜欢游戏,也喜欢你。



【END】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