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かりのあかずの間

[ppky] アリスなんでいらない(HB to 雪子)

*雪酱新年快乐!虽然是迟到了太久不过还是希望你吃得开心QUQ

*架空的wonderland paro,依旧柴郡猫kiyo和白兔p酱,但和晓桑那边的世界观有区别

*清水友情(?)向,有点全员向也有点虐(写成这样好意思当生贺吗喂)

 

可以的话↓

 

 

“为什么非得来一个爱丽丝呢。没有的话真的不行吗。”

作为“这个”世界里“现在”的柴郡猫,kiyo有时会这样想。

 

忽然草丛沙沙一响,闪出两名绿衣绿发的青年。

“不行啊,如果没有爱丽丝,我们的世界就是不完整的。”

双子当中的tsuwahasu带着正经严肃的面孔说。

“不行啊,如果没有爱丽丝,故事缺了主角,我们也就没有要去迷惑的对象了。Kiyo,柴郡猫失格。”

双子当中的牛沢露出一副坏人脸嘴角上扬。

 

啧,被麻烦的双子听到了。

 

kiyo一翻身从树梢跃起,浮在空中大力甩动尾巴表达被吐槽后的不爽:“……你们两个神出鬼没的家伙耳朵真尖,快点到别处去啦,我的树林里可没有游戏捡。”

“是是是。看来我们惹到午睡的猫咪了。”

“话说回来ushi,接下来玩什么?”

“嘿,我早就有个想法,去给新来的帽子屋先生捣捣乱如何。”

“捣、捣乱?单纯地去喝个茶不好吗……”

“咳总是这样一板一眼的多无聊!Tsuwahasu,去吧去吧。”

“唔嗯……”

两个人无视kiyo的怨言,一边盘算着坏心眼的计划一边消失在掩映的翠绿之中。

好一对自我中心的双子。这两个人看上去一个谨慎一个狡猾,但喜欢游戏的地方却如出一辙,而且唯恐天下不乱。

Kiyo多甩了两下尾巴,想把某种隐约的焦躁感除去。

 

“kiyo君又在悠闲地欺负人~”

地面传来略带上扬的年轻男性声音,明显不同于刚才那两人的较沉稳的声线,而这句话中包含的调侃意味更增添了台词的孩子气。

“是他们要去捣乱吧!你倒是说从哪点看出我在欺负人了,くそメガネ。”

“不告诉双子们新来的帽子屋先生会做杀人马卡龙,就这样放任他们去reto桑的茶会,真的没关系吗?”

“别逗了ペーペー,你这家伙啊——”

Kiyo打个响指瞬间出现在对方身后,这是柴郡猫灵活来去的本事。

“其实也想看疯帽子激斗双胞胎的好戏吧,吶?”

“啊,被kiyo君看穿了?那可有点不甘心呢。”

头上有一对洁白兔耳的青年回过头来,脸上果然满是愉悦的笑意,和kiyo猜的一模一样。

 

这位保持笑容合上手中怀表的人物,正是这个世界现役的“白兔”,p-p。

 

“不过说实话……渐渐也厌倦这种小打小闹的戏码了,我这边。”p-p随意丢下怀表和羊皮手套,在柴郡猫的领地上坐下。

“嚯,难道你也开始和那些家伙一样,变得期待爱丽丝的到来了?”kiyo换成盘膝而坐的姿势,降到p-p对面的低空。

“毕竟如果再没有爱丽丝到来,我们不知道哪一天也会被替代啊。特别是每天喊着不需要爱丽丝的kiyo君,明明该假意欢笑掩饰恐惧,却发自内心在笑又无所顾虑的kiyo君,怎么看都不像剧本里那个内心怯懦的柴郡猫嘛。”

“你不也一样?剧本里写,爱丽丝世界的白兔是个皮肉绅士,胆小无能又喜欢干着急,靠一身名贵行头空摆名堂。结果呢,看看你连鞋都不穿,谁先被那什么什么世界法则判定出局还不一定。反正我怎样都无所谓,代替爱丽丝当主角也完全OK,不过好像没人承认就是了。”

 

不知由谁创造,有了外来的爱丽丝启动所谓法则才可以继续存续的世界。如果没有主角,其他的角色只能在等待中消亡,被不断替代。即便爱丽丝来了,也只能沿着故事里该有的固定性格一路扮演不是自己的自己。

为什么要生在童话里,成为这样的存在呢?

如此被动地活着的世界很令人不快啊。

 

“好怀念gacchi桑的茶点。”仿佛读到了kiyo的心思,p-p忽然另起一笔。

Gacchiman。像兄长一样却意外很喜欢恶作剧的绅士,已经不见了的上一代帽子屋。在他消失的那一天,kiyo就在这个wonderland当中到处寻找,直到某天帽子屋的茶会一声不响地重新开张,扶手椅上的茶会主人换了新面孔。

“你是……哪位?”

“我,我是这个世界的帽子屋retoruto,你应该就是这里的柴郡猫吧?名字是?”

Retoruto有些拘谨地笑着,把一杯红茶放在他面前,蜂蜜金的眼眸里倒是没有丝毫阴影。

对于gacchi桑的消失这件事,其他角色都被迫在retoruto面前保持沉默,因为一旦要说起帽子屋还有前任的时候喉咙就会发不出声音。久而久之,知道无法违抗,沉默就变成了一种心照不宣。这是kiyo第一次认识到他们的世界确确实实在按照残酷的规则运转,而在这之前,又有谁目睹了多少人的离开?

“一切都是因为这个世界现在没有爱丽丝。”

Kiyo不想这样认为。

 

“因为我们现在没有爱丽丝——不觉得这理由很讨厌吗,kiyo君?”p-p仰起头,看天空中缓缓流动的云朵穿过参天老树的绿叶。

“是很讨厌啊。不过连你这种性格恶劣的白兔都能大摇大摆走在路上,估计这个世界已经无可救药到被法则抛弃,有没有爱丽丝都不重要了,那也不用去考虑这个讨厌的理由了。”

“呜哇,创世主的口气。”

“啰嗦,ジェム野郎。”

“哈哈哈哈,抱歉抱歉。”p-p摘下眼镜揉揉眼睛,轻轻抖了抖白色的耳朵。“其实我还挺喜欢kiyo君这套说法的,不一定必须是爱丽丝,就由我们来当主角有什么不可以。”

嘿咻,p-p说完便站起身,拍打裤子上的草屑。

“kiyo君,如果我们能做些什么一直不会落幕的有趣的事情,是不是就可以变成这个世界的主角了?就可以代替爱丽丝,让现在在这里的大家都不用消失了?”

“……”


这家伙。

居然抢先说了自己很久以来就在考虑的事情,kiyo在不甘心的同时,另一种似乎可以称得上是激昂的心情也在慢慢成型。他没有过多考虑这种情绪的来龙去脉,只是明确了一些信念:想要做的事情不只是一己之见,自己也不会单枪匹马地战斗下去。


“来比赛吧。”

白兔宣告道。“跑步比赛,看你能不能追上我。”

“哈啊?那是犯规!都知道你是这故事里脚程最……”

 

等等。

Kiyo在p-p的微笑里突然发现了自己话中的不对劲。


……是啊。

我和这家伙不都是怀着相同的想法,要抛开这里的所有既定事实去重新夺回主动权吗。不甘于被歪曲的法则束缚,所以想要做些什么去改变。

退一万步讲,要是我们这一生非要被什么法则所束缚的话,起码想要做到亲自去创造那个法则。

 

那么现在就开始吧,一边这么说一边自顾自开始奔跑的p-p实力非常了得。

能和最快的白兔并肩奔跑,应该可以算是超越束缚的第一步。

“……别只有一开始干劲十足啊,p-p!”

对于抢先一步的白兔,不服输的柴郡猫鼓足力气追了上去。

 


-アリスなんで、いらない-

-君と一緒なら-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