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かりのあかずの間

[平和RPG paro] 着色与失色(HB to 烧烧)(一)

*架空的n站实况主冒险文,与现实中一切个人、事件、团体均无关联

*给烧烧 @香坂燒 的大迟到生贺!(土下座)

*因为被点了平和组的RPG梗,而且烧烧本人也有画,所以就直接用了主家的设定,真的超级帅:https://shao0118.lofter.com/post/1cb417c1_958d1ac←详细

*简单的说明:rt魔王,pp魔法师,tw枪手,ky勇者。平和全员无cp,兽化有(),略黑的rt有,文力严重下降,敬请注意避雷

 

 

可以的话↓

 

“我说p-p,还有多久啊?刚才你就一直说快到了快到了。”

“别急嘛キヨ桑,真的就还有一点点,呐。”p-p从斗篷夹层中拿出地图抖开给キヨ看,不过后者一脸嫌麻烦地躲开了:“呜哇我才不看,地图都让你磨成这个鬼样子根本看不清啦。事到如今你可别说‘其实我们已经迷路了诶嘿’这种话喔!”

“啊啦,其实我们已经迷……”

“诶诶诶诶诶诶?”

“玩笑到此为止。p酱,让我看看。”つわはす很好地维持了团队常识人担当的角色,无视发出怪声的キヨ并干净利落地从p-p手中抽出磨损严重的地图。

キヨ所言并不夸张。つわはす稍稍皱眉,这张地图明明才拿到几天,却仿佛经过长期摩挲般泛起毛边,所有的折叠缝几乎都被磨白,其中几条折痕甚至快要破开。凭借一路上的认真记忆与仔细观察,つわはす最终还是确定了三人所在的位置,确实距离目的地所在的小镇不远,只需要走出面前这片森林。

“放心吧,沿着这边的溪流走下去就能找到。不过p酱……要不地图由我来保管吧?”

“我怎样都好,还能靠这附近的公用魔力地标大概定下方向,”p-p从キヨ背着的旅行袋中掏出肉干和水分给同伴,“只是,唔嗯,つわはす桑经瓤左右不昏,唔咕,看记竹尊的不要引吗(经常左右不分,看地图真的不要紧吗)。啊,肉干好吃。”

“……”

つわはす一边鼓起脸嚼肉干一边很不乐意地把地图还给p-p,吃完还不忘补上一句:“那一定要更用心地保存它。任务完成之前弄坏地图可怎么办……”

p-p笑嘻嘻接过地图,说放心放心,顺便回手甩出个微型魔法弹警告打算霸占自己那份肉干的キヨ。

 

三位冒险家要前往的任务地点,是最近频繁发生异常兽化事件的小镇。

……虽说是“兽化事件”,根据冒险者工会提供的任务委托书描述,镇上其实并没出现月黑风高兽化杀人之类的血腥场景。受到影响的居民会变成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以黑白两色为主,接着会中了邪一般向镇外的森林跑去,消失得无影无踪。

“怀疑与居住在森林中的强大魔力体有关,对方正体不明,能力或达领主级别。”镇上首席魔法师附上的这么一句话让事件更具挑战性,也在高额赏金之外辅助激起了三人——特别是魔法师p-p——的好奇心。

 

抵达镇子没有用太长时间。受到工会的接待和安排后,挂着两个黑眼圈的镇长来向三人介绍事件最新进展。

“镇上自卫队获得了目击情报。有队员看到森林中的石窟旁曾出现过居民变成的黑白动物,八成那里就是魔王的老巢。”

“等一下等一下,魔王?已经确定是魔王干的了?”好奇心在隐约的危险感中成长得更为茁壮。

“啊……”镇长头痛似地揉着太阳穴,“虽然还不能百分之百地确定……但是镇上的考古学家从古书中发现了类似的案例。六百年前也发生过类似的黑白兽化事件,最后以三个月后所有失踪居民重新集体出现在原来的村子而告终。几乎每个人都没有失踪期间的记忆,也没留下什么后遗症,于是人们将其记录在案之后便渐渐淡忘了这件事。”

“您说‘几乎’,难道有例外存在?”

p-p紧追不放,镇长只好一脸无奈地继续下去。

“当年只有一个人,一个村里原原本本的疯子,喊着魔王魔王之类的。当然,那时候不会有太多人把他的话当真,除了那些走火入魔的魔法师。可是现在我们不得不考虑这种可能性,毕竟连镇上最权威的首席魔法师都说对方很强大且正体不明,万一就是魔王可怎么办呢……”

眼看镇长的胃痛脸越来越纠结,つわはす连忙安慰道:“您别太担心了,我们会尽力在出现伤亡之前查清事因,救回大家的。”

听到青年冷静的声音,镇长不禁稍稍缓和表情:“谢谢你们,善良的勇者。

 

是夜。

工会招待所客房内,不算暗的油灯照亮了木桌上破烂的地图。

“p酱,你怎么想?”

“从之前的资料和最近的目击报告来看,对方应该是不会主动出手大规模作害小镇地域的。”在图书馆泡了一天,p-p摘下眼镜揉揉眼睛继续说,“可是诱拐居民的原因至今不明,我想应该优先调查对方的目的才好判断下一步的行动。”

キヨ接上话茬抖开一张纸:“这是标了目击黑白动物地点的城镇周边地图。つわはす桑观察力敏锐,明天我们一起沿着路线跟踪吧。”确认了つわはす的意愿,キヨ转向另一边:“ぺーぺー呢?还要读资料?”

“不了,这里文献很有限,我明天跟着你们去森林里找找魔力痕迹,说不定这个方法比较好找到对方的据点。”p-p把面前的资料随意向内一推,走到墙角那一堆大包小包面前。“つわはす桑,谢谢你帮我买材料。我现在就帮你们做些药剂,明天备用。”

“用过的资料好好收起来啦……唉。那个,我还买了汉堡,想吃的话大家一起吃吧。”绿发青年指向魔药材料旁鼓鼓的褐色纸包。

“Nice!/夜宵!”

“……把默契用在探险上啊你们两个!!”




久违地填了个实况坑(

待续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