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かりのあかずの間

[KT] 绿袖子(十)

实况癌末期抢救室:

2015.5.12

绿袖子

 

*实况主架空同人,与现实生活中的一切人事物均无关

*非cp向KT为主(原计划),平和成分有,请注意避雷。

*设定奇怪的非日常致郁故事

 

差不多要突入结局最核心的部分了!

好像有点TK?

可以的话↓

 

 

(十)

“最纠结的地方来了。Kiyo君,”retoruto转向另一边,好像刚才的漫长讲述只不过是个简短开头。“如果我把tsuwahasu君体内的‘恋心’还给清川先生,待他完全恢复心智后会发生什么,你能猜到吧。”

 

那是当然。

巨大的铅块拖拽心脏一路向看不见底的深渊,重力和风声呼啸,和最坏的假想搅在一起,形成黑色的冷颤传遍kiyo全身。哥哥一旦回想起,势必会寻找他的namae,会因为时过境迁而饱受打击,如同上一秒还沉浸在完成一件作品的喜悦里,只睡了一小觉的工夫,就发现所有成品摔成了满地的木渣——尽管清川做的人偶们基本都被kiyo完好无损地回收,放在地下工作室。

然后呢?然后,哥哥会不会完全原谅namae擅自分出灵魂的莽撞举动,反而责备自己干涉他们之间的事情,带着namae又一次出逃?那时候还能找回哥哥来吗?该把他找回来吗?

 

当然kiyo可以有第二种选择,让这份恋心永远不要回归到它主人的身体里。这几天随着碎片渐渐搜集齐,哥哥的精神状态日益好转,也能对自己有简单的回应,说不定再过一段时间就自动恢复了呢。只是,难道要清川抱持残缺的心神活下去,总是像现在这样用茫然若失的眼神望着窗外,一遍遍回想脑海中莫名其妙出现的空白?

擅自决定削除别人的某段记忆,kiyo不认为自己有这么大的权力,更何况那是他兄长珍贵的意念。

 

Retoruto长叹一声打破沉默。

“不必纠结现状,时间没有限制。Kiyo君,tsuwahasu君,何必去推演各种可能性呢,直接想清楚你们想要的是什么就好。在事件解决之前,我依然受雇于kiyo君,随时听取你们的愿望。”

“……reto桑你说过,不把tsuwahasu君内部的灵魂抽出,哥哥也能恢复对不对。”

“有可能。嗯……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tsuwahasu君和清川先生呆在一起,或许也能产生共鸣,对清川先生的精神力有好的影响。怎么,你想保住tsuwahasu君?”

“我……我还没想好要怎么做。虽然个人而言不愿意让哥哥记起有关namae的事,但这毕竟是他的东西啊。”

“kiyo君是不信任自己的哥哥咯,觉得他会在你和namae之间选择后者。”retoruto难得说出见血的话来,“我也对他有些费解,明明那么喜欢这位人偶少女,却还做一大群和kiyo君年龄相仿的男性人偶。”

“清川哥哥,是想从青年人偶身上获得没有和kiyo君圆满的兄弟情吧。”一直没出声的tsuwahasu突然发话,完全符合“和kiyo君年龄相仿的男性人偶”这一标准的他,讲出的这番论调说服力极强。

Retoruto观察tsuwahasu,那双眼睛里隐隐约约有清川兄弟的影子,专注于针线的沉稳来自手艺人哥哥的灵魂碎片,不服输的性子和偶尔的笑闹倔强则是哥哥想着弟弟从而赋予人偶的特质。至于温和的谈吐和容易察觉他人感情的心,则是tsuwahasu在与人和世界对话过程中构建出的自我。

 

“那,我们不管kiyo君,tsuwahasu君想要的是?”

Reto桑对kiyo君真严厉呢。Tsuwahasu笑笑,给自己留下一两秒放空头脑逃避现实的时间。

说起来,我有头脑可以放空的么。

攥着袖口的手松开,名贵的绸料上满是褶皱。

“……我想要的,除了道歉以外什么都可以。”

被回收躺在地下室?回店里继续缝纫?留在kiyo家?

Tsuwahasu觉得,对于原本存在意义已经破碎的自己,其实哪一个选项都无所谓。他找不到该立足的位置,表情看上去平静,低垂的眼帘下面却是深深暗流,恐怕谁都无法理解其中潜藏的动摇和不安。

 

“留下来吧。”

说话的人是kiyo。

“tsuwahasu君,要不要暂时留在这里?我们可以慢慢决定答案。”

“因为我的存在可以让清川哥哥安定下来?”

Kiyo的表情为tsuwahasu自暴自弃的话变得痛苦。

“我,不想让tsuwahasu君就这样消失不见啊!你既然能理解我画成那样的图纸,也一定能懂我现在想说的话……可恶……表达不出来!总之你是明白的吧,tsuwahasu君!”kiyo毫无规律地挥着手似乎要摆出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肢体语言,结果最后却只是捂住了自己从耳根一路红过来的下巴。

 

如果没有人当翻译,kiyo心中林林总总的奇思妙想和细腻感情就会被他自己掩饰过去,因为他的思绪过于跳脱,总是太容易想到一切的前面,在别人还没听明白的时候就先害怕对方会不会拒绝,或者又找到一个貌似更好的主意而果断丢掉原本的想法。

真没办法,tsuwahasu僵硬的脸渐渐带上笑,肩上沉甸甸的负担一下子轻了许多。

“这么乱七八糟地说出来谁会明白你啊!笨蛋kiyo君。”

“诶?”

“我说,kiyo君是笨蛋。”

 

没错,这才是他们该有的对话方式。

被久违的轻松感驱使着,tsuwahasu想要去相信他和kiyo之间确实存在某些共同话题,而不是只有顾客与工匠的关系。

……要是早一点发现就好了。



【TBC】

评论

热度(2)